第B00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0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302 证券简称:标准股份 公告编号:2015-004
西安标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提供委托贷款进展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贷款对象:上海标准海菱缝制机械有限公司

 委托贷款金额:2000万人民币

 委托贷款期限:二年

 贷款利率:6%

 一、委托贷款概述

 (一)本议案已经2015年1月19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

 (二)委托贷款进展情况

 公司已与中国银行西安大雁塔支行(以下简称:“大雁塔支行”)、上海标准海菱缝制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标准海菱”)签订委托贷款合同,委托大雁塔支行向公司控股子公司标准海菱发放人民币贷款2000万元,用于标准海菱补充经营活动现金流。委托贷款期限为 2年,贷款利率为6%(按人民银行二年期贷款基准利率),按季付息,到期还本。本次委托贷款的资金属于公司自有资金。

 二、委托贷款协议主体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上海标准海菱缝制机械有限公司

 2、地址:上海宜山路1418号

 3、法定代表人:石磊

 4、经营范围:本企业自产的工业用缝纫机及配件和相关技术的出口业务;本企业生产、科研所需的原辅材料、机械设备、仪器仪表、备品备件、零配件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本企业进料加工和“三来一补”业务,生产和销售数控机床。

 5、注册资本:8142万元

 截止2014年9月30日,标准海菱资产总额19555万元,负债总额 11514万元,净资产8041万元,2014年1-9月营业收入15210万元,净利润285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三、委托贷款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利用自有资金通过银行向标准海菱提供委托贷款,可以提高公司自有资金使用效率,使公司获得一定的收益。本次委托贷款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的经营运转和其他投资,不会损害广大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四、委托贷款存在的风险及防范措施

 委托贷款存在一定的履约风险。我司采取以下措施控制风险:

 1、标准海菱第二大股东上海远中实业有限公司为该贷款提供信用担保。

 2、公司预计每年向标准海菱的采购额为2100万元,公司的应付账款可以为委托贷款提供还款保证。

 3、公司财务部门是委托贷款的职能管理部门,将负责做好贷款的日常管理工作,及时催收利息及本金。

 4、标准海菱全年现金流入量约1.85亿元。可以保证按月付息,到期还本。

 5、标准海菱一直以来银行贷款信用良好,同时,该委托业务将计入人民银行信贷征信系统内进行监管,对借款人违约加大了约束性。

 五、在本次委托贷款业务发生前,公司无委托贷款业务。

 六、信贷征信系统内进行监管,对借款人违约加大了约束性。

 特此公告。

 

 西安标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五年二月五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