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0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开行新债
中标结果符合预期

 国家开发银行3日对该行2014年第30期和2015年第1期金融债进行了新一次增发,同时新发行了2015年第3、4、5期金融债。发行结果显示,此次国开行五期债券中标收益率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上述五期债券,依次为一年、三年、五年、七年和十年期固息品种。来自中债网和交易员的消息显示,此次一年、三年、五年、七年和十年期品种经投标确定的收益率(利率)分别为3.6730%、3.7252%、3.76%、3.86%和3.81%,对应投标倍数分别为3.21倍、2.80倍、3.13倍、2.77倍和2.78倍。相较于此前多家机构给出的预测均值,上述五期债券中标收益率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其中,国开行七年期新债由于流动性较差,中标利率略偏高。

 分析人士表示,周二公开市场操作情况基本中性,资金面因素也未对本次国开行新债招标产生明显冲击。在现阶段经济基本面偏弱、货币宽松预期仍较为强烈的背景下,国开行五期新债招标平稳符合各方预期。(王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