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0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券收益率稳中微降

 周二,因央行开展900亿逆回购操作,债市资金供给明显改善,加上澳洲央行宣布降息的消息刺激,债市现券收益率稳中有跌。

 周二早盘招标的国开债,认购倍数较高,显示出年初的配置需求较强,受此影响,利率债交投活跃,整体收益率略降。国债方面,5年期成交在3.37%,7年期成交至3.38%,10年期成交至3.44%;政策性金融债方面,3年期国开债成交在3.78%,7年期国开债成交在3.84%,10年期国开债成交在3.80%附近。

 信用债收益率涨跌互现,短融整体收益率有所上行,高等级券种较受关注,半年内品种成交较多,如3个月的14中建材SCP009成交在4.95%;中票交投较为清淡,高等级中短期限券种较受关注,接近3年的12湘高速MTN2成交在5.25%;企业债相对活跃,4年多的AAA券种09豫投债成交在5.05%。

 密集新股IPO申购及节前资金提现需求导致节前资金面承压。2月份共有24家公司即将发行,冻结资金从下周一开始,影响持续至下周四。IPO冻结资金最高点为下周三,预计单日新增冻结资金在1万亿左右,远高于1月份IPO冻结资金高点。

 临近春节,虽然市场对于流动性持谨慎态度,但经济基本面维持走弱态势,且央行通过逆回购及SLO等多种操作来平滑流动性,债市或整体维持震荡。未来若有货币政策的进一步放松,债市收益率下行仍有空间。(中银国际证券 斯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