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6版:基金人物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0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吴姚东:承担当下 直向未来

 2014年基金公司规模数据公布后,博时基金成为关注焦点。作为最老牌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博时基金规模排名首次跌出前十,一时间满城风雨,议论纷纷,曾在业内留下辉煌战绩的博时基金是否就此没落?

 但真正的业内人士并不敢对博时有任何轻心。事实上,剔除低费率的货币基金资产后,2014年末博时的公募资产净值规模排名为第6名,主动投资股票类基金净值规模甚至由第5名上升至第3名。

 业绩方面,银河和海通证券数据显示,其固定收益产品以75.51%的收益率摘得近三年固定收益排行榜桂冠,债券投资能力在前15家公司中排名第1,股票投资能力在前15家公司中排名第7,甚至有3只产品分别跻身股票型、债券型基金前十。这样的业绩对大型基金公司而言可谓惊喜。

 在任18个月以来,从未接受过媒体公开采访的博时基金总经理吴姚东首次露面表态,“大家仍然带着悲观的眼光来看博时,但今天的博时已经与过去完全不一样。博时正走向复兴之路。”这位经济学博士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2014年是博时基金战略转型的起步之年,业务多元化的态势基本确定,权益、固收等传统业务正在加强,专户子公司、互联网、国际业务等新兴业务也在快速增长,基础进一步夯实。博时目前也正积极借鉴同行事业部制和股权激励的经验,推动内部激励机制和组织体系的优化调整。博时基金面前,一幅全新的“现代资产管理公司”蓝图正徐徐展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