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0版:新品指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0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易方达创新驱动
灵活择时 偏好新兴产业

 易方达创新驱动是易方达基金公司推出的一只混合型基金。该基金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追求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回报和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该基金的股票投资范围为0-95%,属于无最低股票仓位限制的混合型基金。基金合约规定其非现金资产中不低于80%的资产将投资于创新驱动型公司的证券,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收益率×50%+中债总财富指数收益率×50%。

 

 基金定位“创新”+“成长”,符合当前经济大环境:目前中国正处在经济转型期,过去依靠资本投入和低效重复投资的经济模式已不可持续。未来中国经济的增长将会更多依靠企业创新来拉动,国家政策也会对创新予以更多的支持。未来中国将会涌现出一大批依靠自主创新做大做强的上市公司,因此投资那些具有创新动力和成长潜力的公司将有望获得持续的超额收益。

 新兴成长性行业在年内将会持续受到关注:从十二五规划发布前来看,七大新兴产业成为资本追逐的对象。十三五规划将在四季度发布。预计新兴产业仍将是规划的重点,成长性公司有望在年内有较好的表现,目前是介入创新和成长的较佳时机。

 基金经理历史业绩优秀,择股能力强:拟任基金经理宋昆拥有近10年证券投研经历,5年基金管理经验。目前担任管理易方达科讯和易方达新兴成长基金经理,其中易方达科讯从2010年9月至2015年1月底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68.6%;易方达新兴成长从2013年12月至今累计回报率高达48.7%,同类排名第二。

 基金经理灵活择时,偏好新兴产业:历史数据显示,宋昆管理的易方达科讯基金的历史仓位在60%-95%之间灵活调整,波动较大,说明基金经理会根据市场环境灵活择时,优化组合收益。此次发行的易方达创新驱动基金的股票仓位灵活,有助于基金经理更加灵活的投资。从2014年底的重仓股来看,其当前选股思路以信息产业、教育、传媒和医药为主。

 投资建议:该基金为混合型基金,属于高风险基金,其预期风险和收益高于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建议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信赖基金经理投资能力的投资者积极参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