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0版:新品指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0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银新动力
新动力符合未来发展方向

 中银新动力通过深入研究经济发展的“新常态”和大趋势,挖掘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持续发展的新动力,积极把握投资机会,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该基金的股票投资范围为80%-95%,属于主动管理股票型基金。基金合约规定投资于新动力主题的上市公司股票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收益率×80%+中债综合指数收益率×20%。

 

 新动力符合国家未来发展方向:国家发展的新动力包括改革驱动、创新驱动和产业优化升级驱动三个方面。十八届三中全会确立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一系列影响深远、力度空前的改革方案已经或将相继出台,随着改革红利的释放,直接相关的行业和企业将成为新经济增长点。

 创新驱动将成为激发经济增长的新活力:当前经济增长从要素驱动、投资驱动转向创新驱动将成为经济的新常态,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将增强科技创新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度,高新技术产业、新能源汽车、信息产业、生物医药、新材料、现代服务业、海洋产业等直接相关的产业,将成为新的增长动力源泉。

 产业优化升级驱动:经济支柱由传统的第一产业逐渐向第二产业移动,到达一定水平后再向第三产业转移,新型服务业是直接相关的产业,另一方面是新兴产业的战略性布局,包括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以及新能源汽车等,激发经济增长的新潜力。

 基金经理以新兴成长股为核心配置,并阶段性持有价值风格股票:从大类资产配置来看,中银新动力拟任基金经理史彬所管理的基金历史仓位基本保持在80%以上,范围波动较小。从组合结构上看,中小盘和新兴产业始终是基金经理的核心配置。在此基础上,基金经理会择机配置部分短期内有较大投资机会的偏价值类大盘股,增厚组合收益。从2014年底的重仓股来看,基金经理当前选股思路以信息产业、互联网和金融为主。

 投资建议:该基金为股票型基金,仓位下限为80%,属于高风险基金,其预期风险和收益高于混合型基金。建议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信赖基金经理投资能力的投资者积极参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