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0版:新品指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0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汇丰晋信新动力
主题鲜明 覆盖面广

 汇丰晋信新动力是汇丰晋信基金公司正在发行的一只混合型基金。该基金以新动力为投资主题,在合理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实现基金净值增长持续超过基准。该基金的股票投资范围为50%-95%,属于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基金合约规定投资于新动力主题的上市公司股票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业绩比较基准是中证800指数收益率×80%+银行同业存款利率×20%。

 

 新动力、新发展、新机遇: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经济体制改革是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在中国经济持续发展而进行的结构性转型中,贯彻深化改革和产业升级的战略性策略已经成为国家发展经济的核心目标,新动力主题产业将逐渐成为中国未来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灵活仓位,精选个股:作为一只混合型基金,该基金有着较大范围的仓位调整空间。在市场不利时,能降到最低50%的股票仓位,减小系统性风险的影响。基金通过“新动力主题”来选择行业,深入分析以深化改革和产业升级为代表的内外部环境条件对其发展的影响,发掘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公司,获取资本的长期增值。

 主题鲜明,覆盖面广:基金合约规定,80%的非现金资产投资于新动力主题。该基金定义的新动力主题包括受益于深化改革、产业升级的行业,所以该主题不仅仅包括新兴产业,也包括传统行业内,通过改革创新焕发出新的活力的公司。在投资范围上并没有对基金的投资形成过多约束,有助于基金经理构建风险收益配比较为合理的投资组合。

 双基金经理制,历史表现出色:汇丰晋信新动力采用双基金经理制。基金经理曹庆在管理汇丰晋信科技先锋基金的1年多时间内,累计获得回报51.9%。另一位基金经理郑屹也有过近两年的混合型基金管理经验。以老带新的组合也是业内比较流行的搭档方式,老基金经理稳健扎实的投资风格与年轻基金经理对新生事物的敏锐洞察力形成良好的互补。

 投资建议:该基金是一只以股票为主要投资标的的混合型基金,属于中等风险基金,预期风险和收益介于股票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之间。建议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信赖基金经理投资能力的投资者积极参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