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2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0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宝油气重启申购
将比例配售

 华宝油气基金(162411)日前宣布将自2月2日起重启申购及定投业务,此前,受外汇投资额度限制,该基金自今年1月21日起已暂停了申购及定投业务。而重启申购之后,因获批的外汇投资额度有限,一旦净申购总额超过可用额度,将执行“末日比例配售”,这一点,华宝兴业基金在最新发布的相关公告中已明确提示。

 据悉,执行“末日比例配售”,即对达到该额度当天的有效申购申请采用“比例确认”的原则给予部分确认,未确认部分的申请无效,这也将是国内QDII基金首次在申购中推行比例配售安排。此外,华宝兴业基金也表示,2月2日和3日,通过公司官网申购华宝油气基金,申购费将降至0。

 华宝油气是目前国内唯一跟踪美国油气上游行业指数的基金,近来因油价前期的暴跌而备受关注。根据深交所数据,截至1月29日,该基金场内份额已达24.95亿份,业内人士认为,意欲抄底油价的资金和套利资金成为其规模快速增长的主因。

 近期,在美国经济增速加速和全球央行放水的大背景之下,美元指数一路飙升,人民币汇率也出现波动。华宝油气基金经理周晶表示,美元指数进一步走强不可逆转,配置美元资产比以往任何一个年份,都有更重要的战略意义;其中,国际油价目前已跌至45美元/桶左右,为近6年低位,非常接近底部区域。(田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