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2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0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民生加银基金:
民生银行事宜对公司无任何影响
□本报实习记者 黄丽

 □本报实习记者 黄丽

 

 上周末,有传言称,原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被中纪委带走协助调查,更有其他高管也被调查,其中被点名的一位高管为民生银行董秘万青元。除在民生银行身居要职外,万青元也是民生加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民生加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对此传言,昨日,民生加银基金内部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目前民生加银没有收到任何相关通知,民生银行只是公司股东方,其高层变动对公司经营没有任何影响。“虽然外界传言满天飞,但公司内部还是很有序的。”

 针对民生银行董秘万青元也被调查的传言,民生银行新闻发言人已表示,其他董事、监事及高管全部在职在岗,处于正常工作状态。上述民生加银基金内部人士则表示,“董秘只是万总(指万青元)个人在民生银行的角色和职务,不影响他在民生加银这边的工作。”

 据民生加银官网介绍,民生加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于2008年11月3日成立,由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加拿大皇家银行和三峡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发起设立,持股比例分别为63.33%、30%和6.67%。

 在基金行业,银行系基金公司最令人艳羡,因为银行渠道是基金销售中的主力,所以他们在传统渠道上有着天然的优势,股东方银行往往会给予支持。民生加银董事长万青元曾公开表示自己对公司很有信心的,“首先我们是银行系的基金公司,在产品销售上有保障;其次,在投研方面,我们也有民生银行的固有优势,没有理由比别人差;再次,在产品和服务方面,我们也能做好。”民生银行对民生加银基金的意义可见一斑。

 民生加银子公司民生加银资产也曾获得民生银行的鼎力相助。曾有报道称,民生加银资产成立之初发行成立了多单上市公司股权质押项目,类似于其委托贷款业务,相当于是民生银行放贷给资金需求方。其在开展业务之初,民生银行给出的通道费用也相当可观。

 昨日,民生加银内部人士指出,从渠道上来讲,民生银行只是渠道之一,民生加银还有很多主渠道,所以公司业务也不会受到影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