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2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0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鹏华上报7只分级新基金获受理
□本报记者 张昊

 □本报记者 张昊

 

 证监会网站1月29日公布了新基金募集申请的受理情况。鹏华基金公司一口气上报了7只指数分级基金,并均在1月12日获得受理,鹏华基金或将成为未来管理分级基金最多的基金公司。根据公开信息,鹏华基金最新上报了7只指数分级基金,分别跟踪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创业板指数、中证银行指数、中证医药卫生指数、中证移动互联网指数、中证酒指数、中证环保产业指数。

 在分级基金领域的提前布局,让鹏华基金成为2014年末分级竞赛的最大赢家之一。自2012年起就发行了第一只分级——鹏华中证A股资源指数分级基金,截至目前,鹏华基金旗下已有6只上市交易的指数分级基金,分别跟踪资源、信息、证券保险、地产、国防、传媒等六大板块的行业指数。深交所数据显示,鹏华旗下这6只已经上市的分级基金场内交易活跃,交易量均排名靠前。

 鹏华基金表示,还将继续在分级基金领域深耕细作,后续不仅布局更多细分领域的分级基金,而且也将兼顾线上线下的投资者,使用创新的方式在互动中不断普及分级基金的投资者教育,让这一品种能够真正满足投资者多元化的投资需求。鹏华基金副总裁胡湘此前表示,“在新一轮牛市淘金大潮中,我们专注于卖铁锹,做中国市场最大的分级工具供应商,为投资者的财富增长助力。”

 鹏华基金量化投资部总经理王咏辉表示,从目前来看,许多细分的行业仍然没有分级基金覆盖,未来分级基金还有相当大的发展空间。分级工具产品越多,投资者可以选择面越广,可以选择其中性价比高、标的好的产品进行投资,这类产品也自然而然能长大。

 对于同质化的品种,鹏华基金量化投资部总经理王咏辉认为先发产品可能仍在市场认可度上略占优势。对于市场容量大的标的,或许可以容纳几只品种的同时繁荣,对于波动小、市场容量一般的品种,应当尽量避免扎堆发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