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0版:新品指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0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夏MSCI中国A股ETF
全球资金配置首选标的

 华夏MSCI中国A股指数ETF是华夏基金管理公司新发的一只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也是该公司旗下第9只ETF基金,该基金跟踪的是MSCI中国A股指数。该基金采用指数化的投资方式,争取日均跟踪偏离度的绝对值不超过0.1%,年跟踪误差控制在2%以内。以MSCI中国A股指数为跟踪标的,力求为投资者提供一个能代表A股整体表现的工具型基金,业绩比较基准为MSCI中国A股指数。

 

 动态调整,实时反映市场变化:MSCI中国A股指数采用按行业组的自下而上的取样方法,力图达到65%的行业组代表性,其目标是体现业务活动的多样性,实现广泛而公正的代表性并具有反映A股市场演变的灵活性。该指数为动态指数,指数中的成分股会不断更新调整,动态的指数构建方法保证全球投资者获取不断扩张的A股投资机会。

 覆盖大中盘板块,代表性强:MSCI中国A股指数目前拥有518只成分股,覆盖A股流通市值比例约2/3,并且具有良好的流动性。从指数的编制方法来看,该指数相当于在沪深300指数的基础上,加入了200余只中盘股,包含了更多新兴产业和消费行业板块的优质公司,行业配置更加均衡,市值覆盖率也更高,同时相对于中证800指数更为突出大中盘的特性,是理想的投资A股市场的宽基指数。

 全球资金配置首选标的:伴随着中国经济的蓬勃发展,A股市场的投资价值愈来愈具备吸引力。目前MSCI正在审批是否将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提案,结果将于2015年6月公布。由于全球以MSCI新兴市场指数为标的的资产高达1.4万亿美元,将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将会极大改善A股的资金面,推高MSCI中国A股指数的上涨。

 投资建议:该基金是一只以MSCI中国A股指数为跟踪标的的ETF,属于较高风险基金,标的指数的风险收益特征与沪深300指数相仿,建议看好A股投资价值的投资者积极参与认购。此外,需要投资者注意的是,尽管该基金所跟踪的指数是由海外公司MSCI编制的,但其本质上仍是一只A股ETF,而非QDII产品,不要混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