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研报深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2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市公司竞相发力数字营销

 作为国内营销传播行业的领军企业,蓝色光标2014年全年共进行了25起投资并购,总投资超过25亿元,其中,海外并购案例占25%,而对数字营销投资并购案例占28%。2014年以来,蓝色光标的市值由年初的237.63亿元增至270.88亿元,增幅为13.99%。

 蓝色光标自并购博思瀚扬、思恩客后就,秉承“前端放开、后台管住”的策略,保持被投资收购品牌独立性及业务完整性,打通审计、HR、财务,注入集团的管理信息系统逐步整合运营平台。同时,将被并购企业核心管理团队纳入期权计划。在2013年以后,蓝色光标更加注重文化的整合。

 作为首家A股上市公司通过并购进入数字营销行业的制造企业,利欧股份分别并购了Media V整合营销业务及上海氩氪与琥珀传播。通过两次并购,利欧股份2014年以来在资本市场表现强劲,市值由50.63亿元增长至98.61亿元,增长了94.77%。

 利欧股份在完成对三家数字营销公司的并购后,强势组建利欧数字网络(Leo Digital Network),其数字整合营销业务板块涵盖数字媒体投放、创意策划、社会化媒体营销、网络公关等。在整合方面,邀请在国际4A广告公司任职的高管进入董事会以优化公司治理机构,聘请具有丰富行业经验的高端人才加入上市公司以充实管理团队,推出员工持股计划。在公司管理方面,利欧股份对于数字营销相关前端业务的开拓、管理、维护和服务,上市公司将给予其较大的自由度和灵活性;而在除业务外的其他后台管理上,由上市公司统一管理,以使得其在公司治理上达到上市公司的统一标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