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2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融资客风险骤增
张怡

 □本报记者 张怡

 

 上周两融监管与风控力度的加强,成为本周一A股市场大幅调整的导火索。最新两融数据显示,上周五两融市场依然保持较快的增长节奏,而从周一的市场情况来看,上周积极介入的融资客可能面临较大的浮亏。

 据Wind数据,1月16日两融余额为11184.04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长了52.07亿元。当日的融资余额为11113.63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长了51.87亿元。整体来看,上周五个交易日的融资净买入额合计高达508.66亿元,处于历史相对高位。

 行业方面来看,上周非银金融和银行是融资涌入最多的领域,净买入额分别达到了108.42亿元和79.49亿元,此外,机械设备、化工和计算机行业的净买入额也分别为61.49亿元、22.00亿元和18.09亿元。个股方面来看,中国南车、中信证券、中国平安、中国银行和中国北车的净买入额最高,均超过了20亿元。

 而本周一,以金融股为代表的诸多权重板块成为了资金撤离的重灾区,上周积极介入的融资客可能由此面临较大的浮亏乃至遭遇强制平仓风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