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2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非周期股市场表现抗跌
龙跃

 受诸多利空信息集中释放影响,本周一沪深股市出现暴跌行情,金融股几乎全线跌停,拖累整个大盘周期板块出现恐慌性踩踏。不过,由于之前涨幅有限,加之融资偿还压力不大,非周期板块在昨日市场下跌中普遍表现抗跌。

 昨日,沪深股市明显下跌。从行业指数层面看,28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全部以下跌报收。其中,银行指数收报跌停,非银行金融、采掘、钢铁、建筑装饰、交通运输行业指数的当日跌幅也都在7%之上。不难发现,昨日跌幅居前的行业均为典型的大盘周期性行业。相对而言,非周期行业板块昨日跌幅其实有限。截至昨日收盘,传媒、计算机和医药生物指数跌幅均在2%以内,分别下跌了1.35%、1.39%和1.47%。

 分析人士指出,与大盘周期股相比,非周期消费股本身融资偿还压力就非常有限,在市场下跌中又一直具备较好的防御传统,加之此前涨幅有限,有望在未来一段时间获得超额收益。(龙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