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穆迪将俄主权评级
降至Baa3
□本报记者 陈听雨

 □本报记者 陈听雨

 

 穆迪投资者服务机构17日宣布,将俄罗斯的主权债务评级由“Baa2”下调一档至“Baa3”。穆迪表示:“原油价格暴跌和俄罗斯货币卢布的汇率冲击将进一步破坏该国已受抑制的中期增长前景。”

 穆迪指出,“官方外汇缓冲和财政收入遭到侵蚀将对俄罗斯政府财务状况造成负面影响,这是近期内令人担心的事情”,2015年俄罗斯国内生产总值(GDP)将下滑5.5%左右,2016年该国经济将进一步下滑3%。

 俄罗斯约50%的财政收入来自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国际油价下跌导致的石油收入骤减使俄罗斯政府财政预算紧张。2014年底,俄罗斯央行接连采取激进措施,多番加息,旨在减缓卢布的跌势。由于油价下跌和西方经济制裁,2014年下半年以来,卢布已累计下跌近50%。

 另一家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同日表示,该机构计划于1月底、而不是此前预计的1月中旬完成对俄罗斯主权信用评级的重新评估,并决定是否下调该国评级。

 目前,标普给予俄罗斯的主权评级距垃圾级别仅一步之遥,若标普下调俄罗斯评级,将是近十多年来该国主权债务评级首次被降至投资级别以下。

 去年12月,标普将俄罗斯分别为“BBB-/A-3”的长期和短期外汇主权信用评级,及分别为BBB/A-2的长短期本币主权信用评级放入负面观察名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