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业绩成美股市场焦点
□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

 □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

 

 上周是美股2014年第四财季业绩集中发布的第一周,各上市公司的表现平平。然而,业绩表现绝对算不上上周美股市场上最糟糕的消息。美国市场的大宗商品价格上周继续下挫态势,一度重返每桶50美元水平线的原油期货价格最终又回到了接近当周低谷的每桶48.50美元;铜价也在下跌通道之中,现已跌破每吨6000美元的重要支撑位。事实上,因全球经济增速可能放缓的担忧冲击市场,国际金属期货价格近期总体处于走低态势。经济数据方面,作为上周“重头戏”的12月全美零售销售数据远低于预期,而瑞士央行意外将瑞士法郎与欧元脱钩,两项意外均令市场遭受冲击。

 上周的交易中,尽管上周五当日大涨1.34%,但标普500指数周度跌幅依然达到1.24%;这也是该指数连续第三周下挫,三周累计跌幅达3.32%。标普500指数上次出现类似走势还是在2014年10月,当时该指数三周累计跌幅甚至超过了6%,但很快就在11月完全“收复失地”。

 整体的市场情绪当然并不乐观。标普指数平台上的500家上市公司中仅有179家实现当周上涨,剩余321家全部累计下滑。同时,标普500指数的10个交易板块中有6个也都在上周遭遇下挫:其中,金融板块表现最糟糕,当周累计下跌2.68%,而表现最佳的公共事业板块则收获了2.62%的周涨幅。

 本周,美股周一休市,本就十分清淡的经济数据从周二开始跟投资者见面。周二出炉的NAHB房屋市场指数预计将维持在57;周三发布的12月全美新屋开建数据预计将从11月的102.8万幢微升至104万幢;周五与投资者见面的是1月全美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数据。

 本周最受关注的消息将来自大西洋彼岸的欧洲大陆。周四,欧洲央行货币政策会议将决定是否立即启动改行的量化宽松(QE)政策措施。无论QE届时是否启动,美国的金融市场都将有所反应。

 与此同时,市场对企业业绩的关注热度本周也将有所上升。上周,占标普500指数12.7%的上市公司公布业绩;本周,这一比例将达到14.8%,即58家。除了下周的35%和175家,本周将是本季报期业绩最为集中的一周。(作者系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资深指数分析师,刘杨编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