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新步入上行通道
太平洋证券 周雨

 □太平洋证券 周雨

 

 在经过五个交易日的调整之后,本周后半周两市大盘强劲反弹。周四,在权重板块的带领下,大盘强势收复3300点。我们注意到在前期的震荡回落中,大盘始终以20日均线为依托,围绕3200点震荡,以强势调整为主。我们判断本周权重板块的发力有望吹响新一轮反弹的号角。

 消息面上,本周央行发布2014年金融统计数据报告和社会融资规模统计数据报告。整体来看,11月降息的政策效果正在显现,12月的金融数据已经出现了较大幅度的改善。我们认为在今年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宽松的货币政策有望持续。

 资金面上,受本周22只新股发行的影响,二级市场资金面受到一定的冲击。但央行续作2800亿元到期MLF,对资金面紧张起到一定程度的缓解。本周央行公开市场连续14期零操作,各期限Shibor利率涨跌互现但幅度均不大。考虑到下周新股申购的结束以及当前货币政策的宽松,我们判断下周市场成交量有望回暖。

 市场表现方面,本周计算机、传媒涨幅逾7%,银行、家电、非银金融涨幅相对靠前。展望下周,打新资金的回笼有望重新回到前期调整充分的蓝筹板块,继续看好地产、保险、银行等蓝筹板块的业绩估值双提升。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3250-3450点

下周热点 消息面

下周焦点 成交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