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盘有望震荡走强
申银万国 钱启敏

 □申银万国 钱启敏

 

 本周受新股集中发行影响,沪深股市先抑后扬,下周随着资金流动性持续改善,大盘有望继续震荡走强,挑战2009年3478点高点。金融建筑等权重蓝筹品种仍是热点“风口”。

 首先,本周22只新股到周五已经全部发行完毕,根据统计在周一到周三同一申购周期内,14只新股总计冻结资金共10728亿元。从下周起,这批资金就将陆续回流二级市场,成为“新鲜血液”。从周四、周五大盘表现看,已经出现较强的上攻欲望,因此,只要周末消息面平静,下周大盘有望继续震荡走强,突破近期3404点高点,直接挑战2009年的3478点头部。从中期资金面情况看,一般年初都是银行信贷投放的宽松期,同时春节前央行也会投放货币以保证社会资金需求,如年终奖的发放满足节日消费的需求,因此春节前资金面有望保持宽松。

 其次,从盘中热点看,金融、交运设备、基建等权重蓝筹板块继续成为领涨热点,市场风格保持稳定,同时计算机、电子通信、家电等也有所表现,热点呈现多元化特征。不过,随着行情的放量上升,资金集群及大成交的参与,对个股容量的匹配度要求还是会更多地向银行保险交通运输等大盘蓝筹品种倾斜,权重股的“风口”仍将保持,因此投资者在配置重点上建议继续以龙头“风口”为主。对于守株待兔形的补涨品种不宜过多配置。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3350-3500点

下周热点 权重蓝筹股

下周焦点 成交量及盘中热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