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盘将冲高回落
西南证券 张刚

 □西南证券 张刚

 

 本周大盘下探之后回升,已经实现连续十周上涨,最低下跌至3193点,周四、周五上涨,1月16日盘中上涨至全周最高点3400点,收至3300点之上,此前1月9日曾创出2009年8月7日以来的新高3404点。周内各个板块均出现大涨。中小板指本周大涨3.95%,1月16日创出2011年8月17日以来的新高5900点,上周大涨3.77%。创业板指本周大涨5.56%,为2014年5月底以来单周最大涨幅,逼近2014年12月19日创出的历史高点1674点,上周大涨5.54%。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周内呈现升值走势,央行在公开市场继续实施零净投放,银行间市场利率因新股发行趋于稳定。周内两市合计日成交金额在周二、周三创出2014年11月24日以来最低成交水平后,周四、周五出现放大,至6200多亿元,但仍为近期偏低水平。

 新股发行方面,在前一周22家公司密集发行之后,本周将迎来巨额申购资金解冻。其中,1月19日网上、网下共解冻资金6500亿元。如果周一成交金额显著放大,说明大量资金选择回流到二级市场,将对市场形成较强的推动力。经济数据的负面效应,将抑制市场的做多积极性。

 大盘周K线收出长阳线,大涨2.80%,而前一周上涨1.63%,日均成交金额比前一周缩减三成多,为2014年11月底以来最低水平。周K线均线系统维持多头排列,周K线站稳5周均线,维持强势。从日K线看,周五大盘收出跳空上涨、带上影线的小阳线,有所远离5日均线,略显超买。均线系统基本维持多头排列,处于强势特征。摆动指标显示,大盘在多方强势区上翘,仍有上行空间。布林线上,股指处于多头市道,线口上翘,呈现盘升形态。

 下周既有申购资金解冻,也是股指期货1502合约成为主力合约的第一个交易周。国内外经济环境不确定性因素较多,将使得A股指数上升动力减弱,预计下周两市将冲高后回落,成交金额难以持续放大,申购资金回流情况将低于市场预期,3300点将再度失守。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3250-3400点

下周热点 医药、酿酒食品

下周焦点 金融股、成交额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