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重利好拓展向上空间
民生证券 吴春华

 □民生证券 吴春华

 

 本周市场出现了先抑后扬的走势。市场热点轮动明显,软件、互联网金融、医药等都有不错的表现,但对指数的影响较弱,而真正促使市场重回强势的依然是银行、保险以及“一带一路”等。从周K线上看,已经收出八连阳,前期高点3404点有可能很快收复。下周新股发行暂时告一段落,市场资金重回宽松格局,个股表现可能更加精彩。

 消息面上,证监会发布了《股票期权交易试点管理办法》。期权的推出有利于提升蓝筹股的活跃度,提升市场的定价水平,会促使大金融板块流动性的提高,波动也会加大,为个股提供较好的重估收益。信贷资产证券化业务更推进一步,有利于降低银行的信贷结构,提高资产的流动性,从而更好地为实体经济服务。而养老金的并轨,对具有养老保险资格的保险公司和具有年金管理资格的券商直接受益。这些利好都指向大金融板块,该板块的走强,也推升了指数的上涨。

 经济数据方面,出口比上月回暖,但进口出现了下滑,与大宗商品价格下跌以及国内需求疲弱有很大的关系。12月人民币新增贷款是6973亿元,同比多增2149亿元,低于市场的预期。从结构上看,企业中长期贷款同比增加较多,与高铁、机场等投资增加以及房地产市场逐步回稳有关,但短期贷款依然下降,与内需疲弱紧密相连。这些数据表明,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但同时我们也看到央行正在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扶持,从而降低社会融资成本,这也是央行定向调控政策的释放,继续优化信贷结构。

 从市场来看,在前期高点3404点附近市场出现了回落的走势,在权重股走强的带动下,短线指标重新修好,并接近3400点。所不同的是成交金额并没有同步放大,显示资金依然比较谨慎。后市关注,继续上行的过程中,除了权重股保持强势外,其他市场热点,如信息技术、医药等成长性好或者估值较低的二线蓝筹股是否出现较好的轮动效应,年报高送转个股能否持续走强等等。只有这样才能形成合力,继续向上拓展空间,否则,仍将维持震荡走势,消化获利盘和解套盘的压制。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3250-3450点

下周热点 金融板块

下周焦点 宏观数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