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融兴 股指起
华泰证券 周林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3250-3450点

下周热点 金融股走势动向

下周焦点 GDP等宏观数据

 □华泰证券 周林

 

 本周市场先抑后扬,上证指数在20日均线支撑下,通过金融股展开绝地大反击,再次向3400点发起冲击,正是金融兴、股指起。金融股的走势仍将是投资者把握股指走势的风向标。此外,成长小市值股票强劲反弹,市场呈现出大盘股和小盘股并驾齐驱的喜人局面。

 本周市场前期的弱势表现,直接原因是打新资金对二级市场的“抽血”作用,但根本则在于股指短线实在上涨太快,洗出获利浮筹资金需求将会压制做多量能的释放。在牛市中,市场的调整一般会采取以时间换空间的震荡方式进行,经过构筑一个整理蓄势的平台,为下一次股指的腾飞做好跳板。本周股指的前期调整一直保持持续的缩量状态,没有恐慌性抛盘,且下方的20日均线一直保持有效支撑。随着周四打新资金解冻,市场资金紧张的局面有所缓解,推动金融等权重股的攀升。因此,目前股指每一次调整应该都是投资者建仓布局的好时机。

 从消息面上看,2015年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注重松紧适度、定向调控和改革创新,不断完善金融市场功能,向市场明确传递了稳经济促增长货币政策继续实施宽松适度定向的积极信号。此外,本周公布了2014年12月份金融数据,信贷符合预期但外汇占款面临资本外流之压力在增强,好于悲观预期但略低于中性预期。目前实体经济依然在下滑,1月20日公布的实体经济数据大概率将进一步下滑,降准的概率再度提升,降息降准预期将进一步释放流动性,为利好股市打下坚定的信心。

 从投资上看,短线在资金面好转的背景下沪指有望继续反弹,但总体上市场大幅震荡的格局可能已经形成,投资者可把握股指波动机会,在市场中进行波段操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