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能环境

 公司是专业从事环境技术研究和提供污染防治系统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北京市企业技术中心和工程研究中心。公司拥有三十多项专利技术和6项软件著作权,主编3项、参编20多项国家、行业标准和技术规范。

 上海证券:29.60-35.52元。公司技术水平突出,未来将充分受益于行业增长。高能环境专注于以生态屏障技术体系为核心的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技术在环境治理领域的研究和系统服务,是目前国内固废污染综合防治和系统服务领域最具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企业之一。固废治理市场容量巨大,公司在手订单超过20亿元,但市场占有率仍不到1%,预计公司的销售收入在未来几年将持续保持快速增长,市场占有率和影响力将持续提高。

 综合考虑可比同行业公司的估值情况及高能环境自身未来的业绩增长情况,给予高能环境合理估值定价为29.6元-35.52元,对应2014年每股收益40-48倍市盈率。

 广发证券:30.30元。固废行业包括生活垃圾、工业固废、危险废物、建筑垃圾等多个领域,我国固废2012年产生量约35亿吨,其中工业固废占比超过90%。过去10年间固废投资复合增速超过18.5%,集中于生活垃圾、危废处置等领域,工业固废领域产能缺口很大,治理相对滞后。另一方面,土壤环境保护和综合治理行动计划有望在2015年内出台,推动土壤修复行业快速启动。预计公司2014-2016年EPS分别为0.95、1.39、1.91元。选取永清环保、维尔利、东江环保、中电环保等作为可比公司,上述公司2015年平均PE为38.3倍。考虑到固废行业正进入快速发展期,公司在手订单充足,上市解决融资问题后有望迎来快速成长期,给予公司2015年32倍PE,对应股价为30.30元。

 恒泰证券:35.00-42.00元。公司创立之初,依托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的专业科研团队,致力于固废污染防治技术研发、应用与推广。公司作为国内最早引进垫衬技术的企业,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已成功地将垫衬技术应用于数百个固废污染防治项目。除核心技术外,公司现有多项前沿技术储备,这些技术储备使公司的技术水平始终处于行业的领先地位。

 截至2014年12月16日,中证指数发布的最近一个月平均静态市盈率为53.43倍。预计公司2014-2016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3、0.87、0.97元。综合目前市场状况,结合公司发行价,预计公司上市10个交易日内股价核心波动区间为35-42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