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刘冠文:
赚指数不赚钱值得反思

 过去几年熊市,大家一直忍受,好不容易来了牛市,却总是二八行情为主,多数人依旧赚不到钱,而牛市缓涨急跌,大家在涨的时候能赚钱,一旦急跌就又是很大的损失。为什么没有赚到钱?这值得我们反思:一是做的非主流。今年是主板的牛市,而很多人意识不到目前主板牛市做蓝筹,依旧选择一些小盘股来死守。脱离了资金的主要进攻方向,一味和趋势对着干,是不可能有很好的结果的。二是频繁换股。牛市热点很多,眼花缭乱,总叫人有追涨热点的冲动,但是多数人并不具备短线交易能力,那不如买入大金融持有即可。不以涨跌而胡乱换股,耐心持有,大体中长期是可以获得不错收益的。

 总之要提醒大家,能够笑到最后的才是成功者,现在的A股涨起来不要命的往上涨,任何风险意识、理性分析都好像过时了,股市已成为拼胆量的地方。但是一定要小心,这头疯牛也有可能变成一头疯熊,现在涨得让人不明白,估计跌起来也同样让人不明白。(田鸿伟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