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评级简报

 新都化工(002539)

 构建一体化大农业发展战略

 公司日前公告,拟设立注册资金为3000万元的全资子公司益盐堂调味品公司,专门负责公司调味品研发、营销业务。另外,公司指定由益盐堂调味品公司以2159万元自有资金收购成都新繁食品95%的股权。

 西南证券研究报告对此指出,公司布局调味品市场,与原业务形成协同效应。由于居民对调味品的差异化、健康化需求日益加大,调味品市场已进入了高速发展通道,2007-2013年调味品行业收入由852亿元增长到2349亿元,复合增长率达到18.4%,利润由53亿元增长到197亿元,复合增长率达到24.5%。目前国内调味品行业渠道中,餐饮、家庭和工业渠道各占40%、30%和30%。综合测算,未来3-5年行业复合增速可达19%。公司的调味品战略,有望与现有盐产品、复合肥业务形成良好的协同效应,未来将成为公司新增长点。

 设立调味品子公司,构建肥、盐、调味品一体化大农业发展战略。益盐堂调味品公司将进行品种盐和调味品统一管理,有利于公司发挥原材料和盐业渠道优势,打通调味品全产业链,增强调味品业务的研发和营销能力。预计公司未来将利用自身生产优质复合肥的优势,选取优质农业生产基地,为种植农户提供种子、农药、复合肥等农化服务,再反向收购农产品用于公司的调味品生产,最终实现肥、盐、调味品一体化的大农业发展战略目标。公司构建的大农业发展战略站在了行业未来发展制高点,将生产要素与生活要素有机结合,既可以抵抗农业季节性波动风险,又形成独具创新的商业模式,有利公司长远发展。

 预计公司2014-2016年EPS分别为0.43、0.88、1.48元,摊薄后EPS分别为0.43、0.72、1.22元。看好公司长期成长性,大农业战略转型方向值得期待,维持“买入”评级。

 西藏药业(600211)

 有望迎来业绩拐点

 方正证券研究报告指出,公司拥有多个潜力品种,未来增长空间巨大。核心产品新活素经过代理商康哲药业多年学术推广已经进入快速增长阶段,今年销售额有望达到2亿元,并保持50%以上增长。其作为治疗心衰药物具有传统药物无可比拟的优势,且市场空间巨大,预计5年内将成为过10亿的大品种,长期来看有望达到20亿元。独家心血管药物诺迪康胶囊已经进入新版基药目录,未来将随着招标推进而加速放量增长,适应症空间巨大。全球创新生物药白介素1抗体拮抗剂滴眼液预计明年上半年获批,未来具备3亿-5亿元销售潜力。

 公司未来业绩大幅改善主要来自:一是新活素销售持续保持快速增长,同时随着产品培育成熟,推广费用等变动部分费用率将有望下降;二是其他自有品种销售开始快速增长,其中诺迪康胶囊已经进入基药目录,将显著受益于招标放量,白介素1抗体拮抗剂滴眼液预计明年上半年获批,未来具备3亿元销售潜力;三是公司销售费用率将随着产品收入规模的增长及新管理层上任后对公司销售管理的提升而大幅下降,从而使其他自有品种实现合理利润率。

 康哲药业的收购成本为公司投资提供了安全边际。2014年10月29日,康哲药业以30元/股的价格收购新凤凰城、西藏通盈、天津通盛分别持有的2000万股、450万股、166万股西藏药业股权,合计金额7.85亿元。而在此之前,康哲药业已经多次通过二级市场累计购入公司股权8.64%,合计1261万股。

 预计公司2014-2016年收入分别同比增长18%、-54%、50%,医药工业收入分别增长27%、66%、50%,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78%、196%、68%,实现每股收益0.33元、0.98元、1.66元。考虑到公司拥有多个心血管等慢性病领域优势品种,判断公司未来增长空间巨大,长期看市值将突破100亿元,给予“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