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PE“租壳”天晟新材终泡汤
王锦

 □本报记者 王锦

 

 停牌3个多月之后,天晟新材获PE“租壳”一事正式宣告失败。天晟新材12月17日晚公告称,除了已公告取消股东委托投票权的所有条款外,其他与杭州顺成所签署并公告的全部事项均终止。公司股票将于12月18日复牌。

 杭州顺成正是此前天晟新材公告中所披露的“租壳方”。天晟新材因筹划重大事项自今年9月9日起停牌,公司10月22日公告,公司四位主要股东吕泽伟、孙剑、吴海宙、徐奕,拟以7.89元/股的价格将合计持有的天晟新材2000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6.14%)转让给杭州顺成;与此同时,四人还决定将合计所持上市公司23.81%股权所对应的股东投票权及相关权利委托给杭州顺成行使。交易完成后,杭州顺成享有天晟新材权益股份将达到总股本的29.95%,由此成为控股股东,天晟新材实际控制人亦变更为杭州顺成的掌门人赵兵。

 独特的“租壳”模式受到广泛关注,也引来监管部门的介入和约谈。天晟新材于10月27日公告,经过慎重考虑,决定取消公司主要股东与杭州顺成签署的《股份转让协议》、《投票权委托协议》及《补充协议》中约定的有关股东投票权委托的所有条款,上述协议条款取消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将不会发生变化,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在最新的公告中,天晟新材称,截至目前,各方未就协议转让相关条款达成一致意见,经各方商议后审慎决定,除了前述已公告取消股东委托投票权的所有条款外,其他与杭州顺成所签署并公告的全部事项均终止。

 公司还表示,未来将立足资本市场,致力于全球视野的产业链整合,并适时发展新的主业,为公司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公司及主要股东吕泽伟、孙剑、吴海宙、徐奕承诺,未来三个月内不进行重大事项的筹划。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