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1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原油走熊激发股市恐慌情绪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国际能源署(IEA)在12日公布的月度石油市场报告中指出,油价将可能面临进一步下跌压力,预计非欧佩克产油国的石油供应增长将加深全球油市供大于求的局面。其将2015年全球石油日需求增量预期下调23万桶至90万桶,这已经是IEA五个月来第四次下调2015年需求展望。国际油价当日继续大幅走软,明年1月交货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9%至每桶61.85美元,纽约商品交易所明年1月交货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57%至每桶57.81美元。

 市场人士指出,以往油价下跌往往还对股市构成利好,但此轮油价跌势过猛,已经促使投资者对欧美股市的担忧情绪明显升温。截至12日收盘,欧美股市在并无其它利空因素的情况下却普遍下跌,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7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16%,标普500指数下跌1.62%,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2.49%,德国DAX指数下跌2.72%。

 继欧佩克11月27日宣布维持日均3000万桶的产量不变后,国际油价跌势加剧。上周继续有多个利空油价的消息传出。继欧佩克最大产油国沙特阿拉伯后,产量排名二、三位的伊拉克和科威特上周先后下调了向亚洲出口原油的官方售价,市场人士将这看作是欧佩克国家为争夺市场份额而甘愿容忍低价的“价格战”再度升级。受此影响,纽约油价和布伦特油价上周分别大幅下跌12%和10%,道指、标普指数以及纳指分别累计下跌3.8%、3.5%和2.7%。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