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1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惠誉报告预计
低油价或提振全球经济

 国际评级机构惠誉12月13日发布报告指出,现阶段,国际油价每下跌20%,都将在未来两年提升全球经济增长0.3个百分点。

 惠誉在报告中指出,该机构是根据国际能源署(IEA)最新的全球是石油需求报告做出上述预期的。该机构预计,2014年全球经济增长速度料为2.4%,2015年全球经济增速为2.9%,2016年为增长3%。

 当天早些时候,IEA以“预期俄罗斯和其他石油出口国的燃料消费会下滑”为由,将2015年全球石油每日需求增长预估下调23万桶至90万桶。

 惠誉表示,自从9月发布报告以来,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略有减弱,主要是受到欧元区、日本和其他大型新兴市场经济疲弱影响,但“美国经济的强劲复苏将驱动目前的增长,美国经济正受私人消费、家庭可支配收入提高以及日益增强的劳动力市场的支撑”。(刘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