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1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伯克希尔
收购石油物流服务商

 美国“股神”巴菲特执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12日宣布,收购面向石油和化学工业的第三方物流服务商Charter Brokerage,交易具体细节未予披露。巴菲特称,这家公司拥有高质量的业务和持续强劲的财务表现,非常符合伯克希尔的投资理念。

 资料显示,Charter Brokerage总部位于美国康涅狄格州诺瓦克,是一家第三方物流服务提供商,主要服务于北美的石油及化工相关行业。服务内容包括海关和出口经纪及合规服务、退税咨询和索赔处理以及外国贸易区燃料的存储和分配的管理等,客户主要是石油公司、石油贸易商、国内外航空公司和机场燃料经营商等。

 有市场人士将巴菲特的上述收购举动视为抄底石油相关资产。而无独有偶,多位投资界大佬日前均表示出对投资能源行业的兴趣。

 黑石集团董事长施瓦茨曼11日表示,现在可能是投资能源行业的好时机,很多能源企业此前以高成本借贷,现在需要更多的资金,“一些企业会进行重组,一些会被淘汰,这将带来多年来最好的机会”。 (杨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