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1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津松江股份有限公司关联交易公告

 证券代码:600225 证券简称:天津松江 公告编号:临2014-115

 天津松江股份有限公司关联交易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关联交易概述

 公司控股子公司天津松江市政建设有限公司向公司关联方天津融鑫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申请人民币壹仟伍佰万元的流动资金借款,借款年利率为12%,期限为一年。

 公司全资子公司天津松江地产投资有限公司向公司关联方天津融鑫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申请人民币贰仟伍佰万元的流动资金借款,借款年利率为12%,期限为一年。

 天津松江市政建设有限公司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天津松江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天津松江地产投资有限公司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天津融鑫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天津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上述交易构成了关联交易。

 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及公司2013年度股东大会均审议通过了《关于2014年关联方为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提供周转资金的议案》,上述两笔交易均在该议案审议通过的额度范围内。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公司名称:天津融鑫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南开区鞍山西道信诚大厦1-2303室

 法定代表人:马建苓

 注册资本:贰亿元人民币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范围:办理各项小额贷款;办理票据贴现;办理贷款转让;办理与小额贷款相关的咨询业务;办理贷款项下的结算业务。

 天津融鑫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天津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三、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

 (一)天津松江市政建设有限公司借款事项

 借款金额:人民币壹仟伍佰万元;借款期限:一年;借款年利率:12%。

 (二)天津松江地产投资有限公司借款事项

 借款金额:人民币贰仟伍佰万元;借款期限:一年;借款年利率:12%。

 四、关联交易的必要性以及对上市公司的影响情况

 公司子公司由于业务发展需要,资金需求不断加大,向关联方借款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对公司无不利影响。

 五、独立董事的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该借款事项关联交易的定价遵循了公开、公平、公正及市场化的原则,交易价格参考市场利率水平;在议案表决时,关联董事回避了表决,执行了有关的回避表决制度,交易及决策程序符合《公司法》、《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对公司的全体股东是平等的,未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和非关联股东的利益。我们同意此议案。

 特此公告。

 天津松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12月12日

 证券代码:600225 证券简称:天津松江 公告编号:临2014-116

 天津松江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担保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交易概述

 公司控股子公司天津松江市政建设有限公司向天津融鑫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申请人民币壹仟伍佰万元的流动资金借款;公司全资子公司天津松江地产投资有限公司向天津融鑫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申请人民币贰仟伍佰万元的流动资金借款,上述借款期限均为一年,公司为上述借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公司名称:天津松江市政建设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天津市东丽区跃进路30号

 法定代表人:曹立明

 注册资本:叁仟万元人民币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范围:市政、公路、土木工程项目的建设、开发;桥梁工程建筑、房地产信息咨询、物业服务、自有房屋租赁、工程项目管理、商品房销售;房地产开发与经营。(涉及国家有专营专项规定的,按规定执行;涉及行业许可的,凭许可证或批准文件经营)

 截至2013年12月31日,天津松江市政建设有限公司资产总计705,096,855.01元,负债合计637,842,148.69元,2013年营业收入为76,000.00元,2013年净利润为-9,080,888.89元,上述财务数据经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

 天津松江市政建设有限公司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天津松江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二)公司名称:天津松江地产投资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天津东丽区东丽湖渡假区

 法定代表人:任鸿广

 注册资本:壹亿壹仟柒佰陆拾肆万零柒佰元人民币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经营范围:以自有资金对房地产业、工业商业基础设施、园林绿化业进行投资,房地产开发与经营;房屋建筑工程、道路桥梁工程施工,市政工程施工及技术咨询,建筑安装,室内外装饰装修,房地产信息咨询,工程项目管理,商品房销售,自有房屋租赁。

 截至2013年12月31日,天津松江地产投资有限公司资产总计1,025,940,118.71元,负债合计313,339,390.49元,2013年无营业收入,2013年净利润为-33,246,509.69元,上述财务数据经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

 天津松江地产投资有限公司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三、担保事项的主要内容

 (一)为天津松江市政建设有限公司提供担保事项

 担保金额:人民币壹仟伍佰万元;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期限: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

 (二)为天津松江地产投资有限公司提供担保事项

 担保金额:人民币贰仟伍佰万元;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期限: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

 四、公司董事会意见

 公司控股子公司向关联方申请借款为日常经营所需,为其提供担保符合公司的发展需要,不会损害公司利益。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及公司2013年度股东大会均已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4年对外担保额度的议案》,上述两笔担保均在该议案审议通过的额度范围内。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本公司除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外没有其他对外担保,截至公告日,公司为控股子公司累计担保余额611,146.37万元,无逾期担保。

 特此公告。

 天津松江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4年12月1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