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1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庆啤酒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132 股票简称:重庆啤酒 公告编号:临2014-042号

重庆啤酒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庆啤酒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临时)会议通知于2014年12月4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会议于2014年12月9日上午9点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11名,实际参加表决董事9名,董事汤澍浩先生、Gavin Brockett先生因公出差未能亲自出席本次会议,分别委托董事黎启基先生代为出席并行使其表决权。会议由董事长黎启基先生主持。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经审议以书面表决方式通过了《关于治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研究相关事项的议案》,形成如下决议:

根据“治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联合恩替卡韦治疗慢性乙型肝炎的疗效及安全性的随机、双盲、多中心II期临床研究”(简称“联合用药组”)《临床试验总结报告》结论意见,同时鉴于新药研制具有高风险、高投入、专业性强、周期长的特性,以及征询相关各方意见等实际情况,本公司决定同意控股子公司重庆佳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下称:佳辰公司)董事会做出的不申请联合用药组的Ⅲ期临床试验,并不再开启新的联合用药组II期临床研究的决定。

同时,鉴于公司于2012年5月30日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定,根据“治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治疗慢性乙型肝炎的疗效及安全性的多中心、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的II 期临床研究”(简称“单独用药组”)《临床试验总结报告》结论意见,以及征询相关各方意见等实际情况,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重庆佳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不申请单独用药组的Ⅲ期临床试验,并不再开启新的单独用药组II期临床研究。(详见公告临2012—022号)

自此,佳辰公司将终止治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项目的所有研究。

特此公告。

重庆啤酒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4年12月10日

证券代码:600132 股票简称:重庆啤酒 公告编号:2014-043号

重庆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治疗用

(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联合用药组临床

试验总结报告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释义

单独用药组:指“治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治疗慢性乙型肝炎的疗效及安全性的多中心、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的 II 期临床研究”试验方案组

联合用药组:指“治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联合恩替卡韦治疗慢性乙型肝炎患者的疗效及安全性的随机、双盲、多中心 II 期临床研究” 试验方案组

特别提示:

1、本公告所披露的联合用药组临床试验的安慰剂组(空脂质体联合恩替卡韦治疗组)对照εPA-44 900 μg组(治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联合恩替卡韦治疗组) 的临床试验总结报告显示,在主要疗效指标血清学转换和次要疗效指标血清学应答、病毒学应答和生化学应答在各访视点,安慰剂组和合成肽900ug组表现类似,与基线期比较都有持续好转,但两组之间没有具有统计学意义的差异。

2、本公告所披露信息摘自主要研究者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出具的联合用药组的临床试验总结报告(以本公告附件为准,查询网站:www.sse.com.cn)。

3、本公司已于2014年12月9日召开七届十九次(临时)董事会,本次董事会根据联合用药组《临床试验总结报告》结论意见,同时鉴于新药研制具有高风险、高投入、专业性强、周期长的特性,以及征询相关各方意见等实际情况,本公司决定同意控股子公司重庆佳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下称:佳辰公司)董事会做出的不申请联合用药组的Ⅲ期临床试验,并不再开启新的联合用药组II期临床研究的决定。

同时,鉴于公司于2012年5月30日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定,根据单独用药组《临床试验总结报告》结论意见,以及征询相关各方意见等实际情况,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重庆佳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不申请单独用药组的Ⅲ期临床试验,并不再开启新的单独用药组II期临床研究。

自此,佳辰公司将终止治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项目的所有研究。

本公司于近日收到联合用药组的临床试验总结报告,该报告中的研究摘要(原文)内容如下:

研究目的初步评价与单用恩替卡韦相比,治疗用(合成肽)乙肝疫苗(εPA-44)联合恩替卡韦治疗HBeAg阳性的慢性乙型肝炎的疗效及安全性。
研究方法随机、双盲、多中心设计
受试者数目(计划的和分析的)计划入组:378例受试者

分析人数:378例受试者

入选及排除标准10) 近3个月内参加过任何药物临床研究者;

11) 存在任何其他研究者认为不适合入选本研究或完成研究的因素。

受试药物的规格、批号、用法用量1) 治疗用合成肽乙肝疫苗联合恩替卡韦治疗组:在第0、3、6、9、12、15、18、21、24、28、32、36、40、44及48周,共15次,注射εPA-44 900 μg;

2) 空脂质体联合恩替卡韦治疗组:不注射(合成肽)乙肝疫苗εPA-44。

用量:

两组均口服恩替卡韦, 至少52周。若第48周,达到综合应答标准,则在第52周停用恩替卡韦,若第60周,达到综合应答标准,则在第64周停用恩替卡韦,若第72周,达到综合应答标准,则在第76周停用恩替卡韦,若第84周,达到综合应答标准,则在第88周停用恩替卡韦,若84周后仍未达到综合应答标准,则继续口服恩替卡韦至96周。


对照药物的规格、批号、用法用量1) 治疗用合成肽乙肝疫苗联合恩替卡韦治疗组:不注射空脂质体;

2) 空脂质体联合恩替卡韦治疗组:在第0、3、6、9、12、15、18、21、24、28、32、36、40、44及48周,共15次,注射相当于900ug空脂质体。

评估标准2009年版欧洲肝病研究学会乙型肝炎防治指南 治疗的监测和停药终点:对HBeAg阳性的患者,治疗24及48周时及治疗结束后24周应监测HBeAg及抗-HBe、HBeAg/抗-HBe血清学转换、ALT恢复正常、HBV DNA低于2000IU/ml为期望疗效;随访中出现HBV DNA低于实时定量PCR检测下限为最佳疗效,因为其与HBsAg消失相关。

2009年美国慢乙肝指南 慢性乙型肝炎抗病毒治疗应答的定义:生化学-血清ALT下降至正常范围;病毒学-血清HBV DNA下降至用PCR测定测不到的水平,且原HBeAg阳性的患者HBeAg消失;组织学-肝脏活检与治疗前比较组织学活动指数至少减少2点且纤维化评分无恶化。

统计方法所有的统计检验均采用双侧检验,P值小于0.05被认为所检验的差别有统计意义。主要疗效指标的主要分析用ITT人群进行分析,PP人群分析作为辅助性分析;其它疗效分析仅用ITT人群进行分析。所有安全性分析均用安全性人群进行分析。
结果和结论本研究药物依从性好,在两组中,恩替卡韦和εPA-44的依从性均达98%以上。发生的不良事件,在安慰剂组和εPA-44 900ug组发生例数大致平衡,发生最多的是感染及侵染类疾病,主要表现有鼻咽炎、上呼吸道感染和咽炎;其次胃肠系统疾病,主要表现为腹泻、恶心和腹痛;第三位的是全身性疾病及给药部位各种反应,主要表现是注射部位局部反应、注射部位痛和发热;与研究药物相关的不良事件主要为注射部位各种反应。不良事件严重程度主要为轻、中度,且绝大部分未经处理即痊愈。故研究药物εPA-44安全性、耐受性好。

本研究中,在主要疗效指标HBeAg血清学转换和次要疗效指标血清学应答(HBeAg血清学转换、HBeAg转阴、HBeAg滴度变化)、病毒学应答(HBV DNA检测不到、HBV DNA载量下降)和生化学应答(ALT恢复正常、ALT不同时间点变化)在各访视点,安慰剂组和合成肽900ug组表现类似,与基线期比较都有持续好转,但两组之间没有具有统计学意义的差异。


公司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特此公告。

重庆啤酒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4年12月1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