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商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1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商所农产品数量增至10个
玉米淀粉期货19日挂牌
王朱莹

 □本报记者 王朱莹

 

 12月9日,大连商品交易所(以下简称“大商所”)发布《关于玉米淀粉期货合约上市交易有关事项的通知》,确定自2014年12月19日(星期五)起上市交易玉米淀粉期货,通知同时对玉米淀粉期货合约上市交易有关事项进行了明确。

 根据通知,玉米淀粉期货首批上市交易合约为CS1503、CS1505、CS1507、CS1509、CS1511;合约交易保证金暂定为合约价值的5%,涨跌停板幅度暂定为上一交易日结算价的4%,新合约上市首日涨跌停板幅度为挂盘基准价的8%;合约交易手续费为1.5元/手,当日同一合约先开仓后平仓手续费分别减半收取;每交易日结算后,交易所将公布玉米淀粉期货合约相关成交量和持仓量;玉米淀粉仓储及损耗费定为0.8元/吨天。新合约的挂盘基准价由交易所于上市前一个交易日另行通知。

 通知明确了玉米淀粉期货的指定质检机构和交割库:指定质检机构为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检验有限公司和中国检验认证集团辽宁有限公司作为玉米淀粉的指定质检机构;指定交割仓库为营口港务集团有限公司,指定交割厂库为中粮生化能源(榆树)有限公司、中粮生化能源(公主岭)有限公司、山东寿光巨能金玉米开发有限公司、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中谷淀粉糖有限公司、山东福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指定交割仓库(厂库)自玉米淀粉合约上市交易之日起使用。

 玉米淀粉期货上市后,大商所农产品数量将增至10个,全部期货品种数量将达到16个,我国商品期货品种数量将达到44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