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0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评级简报

 ■评级简报

 盛运股份(300090)

 剥离机械聚焦环保

 盛运股份12月5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将重工机械70%股权和新疆煤机60%股权出售,总价格为34181.54万元;并设立河北石家庄、山东海阳垃圾发电项目公司。

 中信证券认为,公司拟将所拥有的输送机械业务相关资产、股权转移至重工机械,并将所持有重工机械70%股权和新疆煤机60%股权出售给润达机械,合计金额为34181.54万元,估值较为合理。交易完成后,公司主业将变为单一垃圾发电环保业务,聚焦程度显著提高,且此次出售资产回笼现金也有利于后续垃圾发电BOT项目建设顺利推进。随着此次出售机械资产回笼现金到位,预计2015年拉萨、凯里、招远、枣庄等项目有望加快推进,而公司此次亦成立河北石家庄、山东海阳等项目公司,在手项目顺利实施或将带来2-3年内业绩的较大弹性。中信证券维持“买入”评级。

 华仪电气(600290)

 增发加码风电产业

 12月5日晚间,华仪电气公布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拟以9.63元/股的价格发行不超过2.6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5亿元。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黑龙江省鸡西平岗风电场(49.5MW)、黑龙江省鸡西恒山风电场(49.5MW)和宁夏平罗五堆子风电场(49.5MW)三个风电场建设项目、平鲁红石峁风电场150MW工程EPC项目、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此次非公开发行控股股东华仪集团认购不超过6750万股,占比26%;员工持股计划认购不超过1057万股,占比4%,所有投资者锁定期为36个月。

 申银万国表示,由于风电行业整体趋势向好,公司在原有风机制造业务基础上着眼向运营及EPC业务进行延伸。风电运营及EPC业务能够与公司原有风机业务形成有效协同,提高盈利能力。此外,14亿现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改善资本结构,并为公司未来风电场业务及环保业务的外延式扩张提供资金支持。同时,公司推出了金额超过1亿元的员工持股计划,彰显信心。申银万国维持“买入” 评级。

 蓝色光标(300058)

 加大布局移动互联广度

 2014年12月5日,蓝色光标发布董事会决议,审议通过了多项股权投资,内容涉及互联网广告、汽车产业售后市场服务、社交及无线媒体整合营销服务、移动医疗平台、股权投资等多个热点领域。

 中信证券指出,公司此次共斥资2.14亿元,涉及投资标的9家,投资领域遍布互联网广告、汽车产业售后市场服务、社交及无线媒体整合营销服务、移动医疗平台等多个热点。这一系列投资行为在顺应当前整合营销领域的“数字化”发展潮流,积极布局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广告营销业务的同时,积极向相关产业延伸,涉足汽车售后市场服务、移动医疗、电子商务、股权投资等领域,为公司未来的业务增长寻找新的亮点。且随着公司内部不同资源之间整合的逐步推进,业务间协调效应也将进一步提升,从而为公司未来的价值成长打开空间。中信证券维持“买入”评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