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产权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0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化集团拟退出中化宁波

 □本报记者 王小伟

 北京产权交易所项目信息显示,中化宁波(集团)有限公司51%股权日前以4亿元价格挂牌,转让方为公司大股东中国中化集团公司,原股东不放弃行使优先购买权。

 中化宁波1993年成立,是一家国有控股的大型化工企业。中国中化集团公司为控股股东,持股比例为51%。此外,中化宁波(集团)有限公司职工持股会持有剩余的49%股权。中化集团拟通过本次挂牌,抛售中化宁波全部股权,而公司二股东职工持股会则表示不放弃行使优先购买权,或将成为接盘方。

 中化宁波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33亿元,净利润1亿元;2014年前10月,公司营业收入为25亿元,净利润1.1亿元。以2013年12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公司净资产的账面价值为5.6亿元,评估价值为7.3亿元。本次转让标的对应评估值为37448.4万元。挂牌价格较此高出不少。

 转让方提示说,中化宁波(集团)有限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截至评估基准日涉及9宗诉讼事项,同时公司下属的连云港中化化学品有限公司在持续经营前提下收益法评估值为-19098万元,该评估结论已经考虑了连云港中化化学品有限公司应付中化宁波的2.3亿元委托贷款的影响。根据连云港中化化学品有限公司收益法评估结论,在持续经营前提下,中化宁波向连云港中化化学品有限公司发放的2.3亿元委托贷款存在部分无法收回的可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