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0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货币宽松刺激 地产指数上涨11.66%

 近期的降息政策使得越来越多的业内人士认同货币政策的宽松化趋势已经形成,所以,受益于货币宽松化政策的地产股随之活跃起来,在上周五大力拉升,首开股份、新湖中宝等二线地产股更是持续冲击涨停板,驱动着地产指数上涨11.66%。

 由于当前货币政策的宽松趋势清晰可见,而且未来还可能会有降准等新的货币政策出台,所以,越来越多的热钱开始认同地产股的投资机会。更何况,地产股在近几年来一直备受打击,股价走势持续低迷,股价大多是低价品种。因此,拉升起来,更具有市场群众基础,也更易得到市场跟风盘的追捧,所以,地产股的持续活跃预期渐趋强烈。

 但就中期趋势来说,地产股的进一步涨升空间其实不宜过于乐观。一是因为地产行业的分化格局已成定局,上海、广州、北京、深圳等一线城市的地产价格尚坚挺,但二、三线城市的地产价格开始松动下滑,四线城市的地产价格则已经探底。如此的分化就说明了地产的需求已经减缓。二是因为我国人口结构变化不利于地产行业发展前景。有数据预计我国新结婚对数将从现在的1300万对/年降至十年后的300万对/年,如此大的降幅必然会对房地产市场的需求造成很大的打击。这明显不利于地产行业的长期发展趋势。

 所以,对于当前地产股的行情,可以所短线相对乐观,甚至可以适量参与。其中,低价的二、三线地产股以及拥有题材配合的个股,如参股金融的新湖中宝、泛海控股等。但一定要注意未来地产行业景气下降所带来的行业投资性风险,注意要及时止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