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0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产业热点显现 通信指数上涨4.03%

 虽然通信类个股在上周的走势与银行股、地产股等热门股指数的运行趋势,不可同日而语,通信产业指数仅上涨了4.03%,但行业内仍然出现了诸多股价走势持续活跃的品种,如东土科技、二六三等个股渐成为市场的新兴奋点。

 这一方面得益于火爆的A股市场,驱动着场外资金蜂拥进场,部分热钱放弃了追逐强势股、热门股的选股思路,而转而寻找产业前景乐观且股价涨幅不大的品种,通信行业就是最好的选择之一。另一方面则得益于通信行业的景气度的确值得期待,尤其是通信产业的中小企业的业绩增速明显加快。2014年前三季度通信行业实现净利润为98亿元,同比增长32%;除龙头公司外,中小企业开始发力,剔除中国联通和中兴通讯的行业净利润为44亿,同比上升44%,好转明显。而且,在60家通信公司中,2014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增速达30%以上的公司达到26家,明显高于第二季度的18家;净利润实现30%以上同比增长的有29家,同样优于第二季度,这就表明通信产业的业绩有提速的趋势。

 与此同时,产业转型趋势也开始清晰起来,其中,云通信已成为产业热点、亮点。根据Strategic Analytics的数据,到2016年全球云计算产业规模将达820亿美元,年复合增速约20%-30%。我国也在加大云计算的投资力度。就硬件设备来说,中国人均数据中心机柜数只有美国的1/6 ,新型IDC数据中心仍显不足。借鉴美国经验,政府采购中IAAS的占比最大,占云服务总采购额超过60%,从而意味着以云通信为核心的通信产业的发展趋势仍然值得期待。

 (金百临咨询 秦洪 执业证书编号A1210612020001)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