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1版:专业视角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融主题分级基金:
专注金融细分行业,申万证券分级流动性相对较优

 投向银行、保险、证券、信托等金融类行业的主题分级基金目前共有3只——信诚中证800金融指数分级基金、申万证券行业指数分级基金以及鹏华中证800非银行金融指数分级基金,分别成立于2013年12月、2014年3月和2014年5月。

 3只基金在份额配比、约定收益、折算时点及折算方式上均没有显著差别,主要的区分点在于其投向的细分金融行业上,即其标的指数的差异上。其中,信诚中证800金融指数分级基金的投向覆盖了上述银行、保险、证券、信托等的全部金融行业类别,是反映金融行业整体走势的良好标的;而鹏华中证800非银行金融指数分级基金、申万证券行业指数分级基金则在金融细分行业中做了进一步的精选,前者剔除了银行业,后者则仅包含证券行业。

 从4月份开始渐显端倪的沪港通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近段时间的市场大幅反弹,直接受益于此的券商股三季度以来的涨幅也显著超越了银行股、保险股。在此形势下的3只金融主题分级基金的表现差距甚大:申万证券分级基金、鹏华800非银分级基金涨幅均在16%左右,信诚800金融分级基金则仅上涨8%;其进取端的差异更为明显,证券B、非银行B净值及价格涨幅均在30%左右,信诚金融B则在14%左右。

 从其交易数据来看,申万证券分级场内份额及成交量较高,流动性水平较优;其杠杆水平虽稍逊于信诚800金融分级,但与鹏华800非银分级相差无几;同时其标的指数专注于细分的证券行业,主题风格更为鲜明,成长性较为突出,可予以重点关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