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1版:专业视角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地产主题分级基金:
成立时间、经历行情迥异,国泰国证地产分级进攻性十足

 两只地产主题分级基金——国泰国证房地产行业指数分级基金与鹏华中证800地产指数分级基金,在成立时间上相距甚远:前者成立于2013年2月,正值2012年底的一波金融、地产大反弹行情的末端;后者成立于2014年9月,至今仅一个多月的时间。经历了近期市场反弹的国泰国证地产分级基金三季度以来净值涨幅在19%左右,进取端净值及价格涨幅分别达到了41%、47%;而鹏华800地产分级成立以来净值出现小幅下挫,进取端价格涨幅也在10%以内。

 两只基金份额配比均为1:1,初始杠杆为2倍。A端约定收益率则以国泰国证地产分级基金相对较高,领先后者1个百分点。定期折算的周期及方式则一致,仅在上折的触发点上有所差别。而在其跟踪的标的指数上,两者的差异比较明显:国证房地产行业指数与中证800地产指数均为代表房地产行业整体走势的细分指数,其样本股数量分别为50只、58只,重合数量为35只;两只指数走势高度相关,但中长期表现则以中证800地产指数相对较优,而近期的阶段反弹则以国证房地产行业指数涨幅居前。

 从其运行状况来看,国泰国证地产分级基金场内份额数量较高;同时,国泰国证地产分级2.06倍的价格杠杆水平也较高,在阶段反弹行情中的进攻性相对较强,投资价值较为显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