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简称:南方航空 证券代码:600029 公告编号:临2014-029
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章程的规定,本公司董事会以董事签字同意方式,于2014年11月19日通过以下议案:

 同意对珠海直升机分公司进行改制,设立全资子公司南航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新公司注册资本为10亿元,珠海直升机分公司的资产和负债原则上全部注入新公司。

 应参与审议董事12人,实际参加审议董事12人。经董事审议,一致同意上述议案。有关议案的审议方式及程序等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一、 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基本情况

 1、 公司名称:南航通用航空有限公司

 2、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3、 注册资本:人民币10亿元

 4、 注册地址:广东省珠海市

 5、 法人代表:荣卫国

 6、 经营范围:陆上石油服务、海上石油服务、直升机机外载荷飞行、人工降水、医疗救护、航空探矿、空中游览、私人飞机驾驶执照培训、直升机引航作业、航空器代管业务、出租飞行、通用航空包机飞行、航空摄影、空中广告、海洋监测、渔业飞行、气象探测、科学实验、城市消防、空中巡查、飞机播种、空中施肥、空中喷洒植物生长调节剂、空中除草、防治农业病虫害、草原灭鼠、防治卫生害虫、航空护林、空中拍照、飞机维修、进出口业务、机场服务、公务飞行。

 二、 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公司珠海直升机分公司自1980年开始投入运营,2003年设立为分公司。珠海直升机分公司多年来不断发展壮大,目前主要业务是为中外石油公司提供海上后勤飞行服务,此外还从事公务、旅游、护林、空中摄影、医疗急救、飞机托管、飞行驾驶培训等通用航空业务。

 截至9月30日,珠海直升机分公司拥有直升机18架,拥有全亚洲最大的西科斯基直升机机队,同时还托管公务直升机3架。

 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以及国家政策支持力度的不断加大,中国的通用航空业务迎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为巩固本公司在海上后勤服务等方面的传统优势,利用有利的市场时机积极拓展其他通航业务,为公司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点,本公司拟将珠海直升机分公司进行改制,设立为独立的子公司,并将珠海直升机分公司的资产和负债原则上全部注入新公司,为下一步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本公司董事会认为,将珠海直升机分公司进行改制并设立全资子公司南航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有利于推动本公司通用航空业务的产业化发展,增强本集团在通用航空市场的竞争力,有利于为股东创造更大价值。

 特此公告。

 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11月1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