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债资信调升昊华能源主体评级
葛春晖

 中债资信评估有限责任公司近日发布跟踪评级报告,将北京吴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主体信用等级调整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

 中债资信表示,虽然2012年下半年以来煤炭行业景气度持续低迷,公司京西矿区地质条件复杂,安全生产有所反复,吨煤成本偏高,但公司煤炭质量优良,在无烟煤细分市场具备一定的不可替代性。同时,京西矿区运输条件便利,铁路专用线投入运营将降低内蒙矿区运输成本。整体看,公司经营风险较低;财务风险很低。近年受行业景气度持续下滑影响,公司盈利能力和经营获现能力显著下滑,所持非洲煤业公允价值变动带来较大的所有者权益损失,但公司当前债务负担很低,偿债能力较好,整体财务风险很低;公司作为京煤集团核心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北京市国资委,但受北京市核心区煤炭经营企业逐渐淡出影响,股东和北京市国资委的外部支持对公司的增信作用一般。

 中债资信在前次主动评级时,给予昊华能源的主体信用评级为A+pi。(葛春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