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民币即期汇价连涨两日
王辉

 在沪港通影响持续、银行间市场资金面趋紧的背景下,本周二人民币即期汇价连续第二日小幅走强,进一步背离于中间价的相对弱势。

 外汇交易中心公布,11月18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6.1430,较17日小幅下调21基点,为连续第二日小幅走软。即期交易方面,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早盘高开3个基点后转入震荡,午后一度出现拉升,尾盘收报6.1213,在17日走高66基点基础上续升28基点或0.05%。

 市场人士表示,本周一开闸的沪港通政策,在周二继续提振香港离岸市场上的人民币汇价,进而推升境内汇价。与此同时,本周银行间流动性受打新影响,人民币资金需求也有明显上升。综合两方面因素,人民币即期汇价出现连续走强。不过,国家外汇管理局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商业银行代客结售汇逆差达到1462亿元人民币的历史新高。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显示出企业和个人投资者对于人民币汇率中长期表现并非一致看多,预计后期人民币汇率或仍会呈现宽幅震荡的运行格局。(王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