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招商轮船
拟向大股东定增募资20亿夯实主业
汪珺

 招商轮船11月17日晚发布非公开预案,公司拟以不低于3.47元/股的价格,向控股股东招商局轮船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约5.76亿股,募资不超20亿元,用于构建“4+1”艘节能环保型VLCC油轮和6艘节能环保型散货船。招商局轮船承诺认购股份36个月内不转让。

 根据公告,招商轮船此次定增拟购买的船只为“节能环保型VLCC油轮”和“节能环保型散货船”。其中,节能环保型VLCC油轮主要用于海上原油运输。根据中国船东协会油轮运输专业委员会研讨会提供的数据,按2014年中国大陆地区海上进口原油的预计数量,该市场估计需要约160艘VLCC,而目前中资背景的航运公司拥有和控制的VLCC油轮运力不足100艘,中国海上进口原油运输市场潜力巨大。另一方面,公司的散货船队严重老化,需要进行更新换代。根据公司预测,购买6艘节能环保型散货船后,有望形成年约38.4万吨的运力,有效补充公司散货船队的运力。

 业内人士认为,受近年来航运市场低迷影响,船舶资产价格处于历史地位,招商轮船此次定增,有利于借势优化船队结构,为抓住航运业触底回升时机、从单一航运承运人向航运综合服务提供商转型奠定基础。(汪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