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9版:中证金牛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乔永远:A股市场注入新活力
李良

 □本报记者 李良

 

 11月15日,在“2014年建行·中证报金牛基金系列巡讲(厦门站)”活动现场,国泰君安首席策略分析师乔永远表示,中长期看好A股市场的发展,因为新的资源、新的活力正在不断注入到A股市场之中。而在明年,伴随着房地产市场调整的深入,增量资金进入A股市场的速度会不断加快,2400点将成为A股市场新征程的一个起点。

 乔永远表示,在2014年,市场已经看到所谓的影子银行风险,但在2015年,或看到银行的资产负债表,或者是银行的信贷规模不再进一步增长,反而有可能会收缩,而未来可能会出现全面降息。与此同时,在2014年初露端倪的信用风险,在2015年仍会继续,这导致全社会的资金对信托产品、理财、房地产出现一定程度担忧。这样一来,如果房地产在明年调整进一步深入,投资渠道的收窄会导致更多增量资金涌入A股市场。

 乔永远认为,虽然市场对股票发行注册制争议较大,但这有可能构成未来三年最大的利好。他指出,传统思维认为,由于市场容量有限,增量资产的进入和增量股票的扩张会压制老股票,导致市场呈下跌状态,但实际上,股票市场上涨的关键因素并不是增量资金或增量资本,而是全市场对增量价值的认识。从今年的市场表现来看,就明显呈现出增量资金追逐存量资本的过程。“存量资本能够带给大家的想像力非常有限,如果推行注册制,能够给A股市场带来大量增量资产。”乔永远说。

 乔永远表示,站在当前时点,A股市场讨论的核心问题是到底有没有新资金能够持续流入,是否可以看到一轮波澜壮阔的大行情,而这个问题的答案是肯定的。他认为,目前,A股估值现状主要体现在两方面:第一、增量资金是否持续流入;第二、在增量资金持续流入的情况下,资本市场能否推动企业转型,A股市场未来不会成为博弈的市场,而是要成为创造价值的市场。

 “在这个市场中,投资不是从增量资金上获取新资金,而是企业真正形成价值创造。过去十年是信贷大发展的十年,而未来十年,我们希望成为股票大发展的十年。”乔永远说,“大家如果看到待售房屋挂牌的时间越来越长,那建议大家早点进入股票市场;如果看到理财产品的风险越来越大,建议大家早点离开理财市场,进入股票市场。这是我们对2015年新的展望。我们建议,大家以牛市思维看待明年的市场,明年的市场会更加繁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