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携手美国DFA
伊利在美合建8万吨奶粉工厂
王锦

 □本报记者 王锦

 

 继去年伊利股份宣布同美国第一大乳企Dairy Farmers of America, Inc.(简称DFA)战略合作之后,双方合作的首家全球样板奶粉工厂也已经敲定。伊利股份11月12日晚公告称,公司拟与美国DFA在堪萨斯州合资建设年产8万吨的合资奶粉工厂。

 据了解,双方已于11月12日在呼和浩特签约。伊利方面介绍,伊利与DFA此次共同出资建设的奶粉生产样板工厂,将坐落于美国堪萨斯州,预计年产8万吨。工厂建成后,产品不仅会供应中国市场,也会供应全球其他市场。

 双方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始于去年7月份,当时市场便猜测伊利看中的是DFA的奶源资源。对于本次在美共建奶粉工厂,业界也认为,从全球乳业的发展现状来看,一方面,美国等发达国家市场乳品需求趋于饱和已是不争的事实,而中国市场作为全球经济的重要发展引擎,奶制品需求则恰恰处于快速上升阶段,原奶需求巨大;另一方面,美国关于刺激原奶产量的法案出台在即,政策利好也为双方打开了合作的必要通道。

 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称,美国DFA要找的合作伙伴不是一般的供应关系,而是长期的合作伙伴。同样,伊利也把DFA视为长期的、珍贵的合作伙伴。双方对本次合作都充满期待,希望本次牵手能为中美两国的乳业合作开启一个黄金时代,能更多地为全球乳业产业链的完善做出贡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