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0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核科技创近四年新高
□本报记者 徐伟平

 □本报记者 徐伟平

 

 受益于核电整合的预期,中核科技近期表现强势,连续上攻,昨日放量上涨,最高上探22.35元,创下近四年来新高。

 中核科技昨日小幅低开后,维持窄幅震荡,11点10分左右,成交额突然放大,股价快速拉升,一度触及涨停板,不过随后有所回落,尾盘报收于21.79元,上涨7.23%。值得注意的是,中核科技昨日最高上探至22.35元,创下近四年来新高。

 相关报道称,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与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正在相关部门的指导下推进重组工作,目前方案已上报。据悉,国家核电与中电投重组方案是进行合并,组成一个新的公司。中核科技受到显著提振。

 分析人士指出,未来10年,国际市场上还会有60-70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开工建设,潜在市场规模达到万亿元人民币,行业整合将有助于我国核电行业在国际市场实现新突破,行业龙头受益明显。国内核电项目重启后,后续核电装机规划的调整以及项目核准及开工的节奏直接影响核电板块的活跃度,不过考虑到中核科技股价短期已逼近历史高位,短期博弈风险有所加大,建议投资者在参与时保持谨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