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5年期国债招标中规中矩
葛春晖

 财政部29日招标发行的5年期固息国债中标利率略低于机构预测均值,认购倍数则不足两倍,延续近期关键期限国债招标不温不火的局面。

 招标结果公告显示,本期5年期固息国债经招标确认的中标利率为3.53%;在首场280亿元基础招标结束后,甲类成员追加投标0.4亿元,总发行量为280.4亿元。另据交易员透露,本期国债边际中标利率为3.58%,投标倍数为1.89倍。

 从发行结果看,本期国债中标利率略低于此前3.55%的预测均值,较招标前一日的中债估值也略有走低。银行间市场固息国债到期收益率曲线显示,5年期品种在28日的中债到期收益率亦为3.55%。

 市场人士表示,昨日5年期国债招标情况还算不错,但与现券的强势表现相比,机构需求仍显得中规中矩。究其原因,一方面,经过前期持续下行后,当前中长期国债收益率处于逾一年低位,在政策面短期真空背景下,加上四季度国债供给规模偏大,导致收益率短期内下降动力不足,因此交易机构需求受到抑制;另一方面,当前国债收益率相对于政策性金融债处于劣势,使得配置盘的需求也受到抑制。(葛春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