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低等级债延续补涨行情
张勤峰

 29日,交易所信用债强势依旧,低评级券种补涨行情继续上涨。

 企业债方面,城投债如主体AA+的11常城建到期收益率基本持平,AA-的12阜城投则大跌15.82bp。产业类品种如AA的11凯迪债跌2.93bp、11蒙奈伦跌1.01bp,AA-的13苏泊尔跌7.04bp。

 中低等级公司债继续充当上涨主力,活跃个券如AA的11庞大02跌15.95bp。高收益品种中,AA的11中孚债收益率跌16.83bp、AA-的三维债跌38.53bp。

 市场人士指出,超日债事件强化刚兑预期,提升短期风险偏好,中低等级债券迅速上演补涨行情。总体上看,当前政策预期宽松,货币市场利率稳中趋降,信用债仍是获取绝对收益和赚取息差的重要标的,但利率大幅走低后,赚取资本利得空间愈发有限。(张勤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