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谷歌研发癌症探测纳米药丸
杨博

 谷歌研发人员28日透露称,该公司正在研发能够在人体内部探测癌症和心脏病等疾病早期迹象的纳米颗粒药丸。该药丸由微小的磁性粒子组成,能够在人体血液内游动,寻找恶变细胞并通过可穿戴设备的显示器报告探测结果。据称,一个单独的红血球细胞内可最多容纳2000个此类微型纳米粒子。目前该项目尚处于试验阶段。

 据谷歌上述项目的负责人介绍,该项目目的在于前瞻性地监控健康状况并预防疾病,而不是等待疾病发作再医治。该药丸反馈的数据可以上传或储存在互联网上,供医生使用。谷歌正在研发配套的可穿戴设备,并寻求合作伙伴,希望能够让这一技术获得专利并将相关产品带入市场。

 据悉,上述项目由谷歌旗下Google X Lab的生命科学团队负责。此前已经面世的谷歌无人驾驶汽车和谷歌眼镜都是由Google X Lab研发的。 (杨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