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9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三爱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魏建华、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金健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周建峰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三、重要事项

 3.1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3.2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1、公司201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的议案》。6月27日,公司正式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了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7月3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通知书》(140763号)。目前,该申请尚处证监会审核阶段。

 2、 2013年11月,公司与索尔维就单体供应和合资经营事项签署了《谅解备忘录》;意向双方于2014年7月,协议草签《合资经营合同》。根据草签协议,公司已完成出资资产的评估及确认工作,目前,拟提交董事会对合资事项作进一步的审核批准。

 3、2013年8月,公司七届二十二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下属子公司内蒙古三爱富万豪氟化工有限公司与内蒙古奥特普氟化学新材料开发有限公司签署股权转让意向书的议案》;2014年8月,交易双方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以9800万元的交易价格完成产权交割,并完成相应的工商变更登记。

 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3.3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因CDM收益减少以及日常经营活动收益大幅度下降,预计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存在大幅下降的情况。

 3.4执行新会计准则对合并财务报表的影响

 根据财政部2014年修订的相关企业会计准则的具体准则要求,公司拟于2014年7月1日起执行上述企业会计准则,并对期初数相关项目及其金额作出相应调整。

 《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中的第四类长期股权投资“投资企业持有的对被投资单位不具有控制、共同控制或重大影响,并在活跃市场中没有报价、公允价值不能可靠计量的权益性投资”按《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资产的确认和计量》处理,将在“长期股权投资——上海华谊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成本”核算的长期股权投资,追溯调整至“可供出售金融资产——上海华谊集团财务有限公司”,该调整仅对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和长期股权投资两个报表项目产生影响,对公司2013年及本期总资产,负债总额,所有者权益及净利润不产生任何影响。

 公司2013年及本期财务报表中涉及关于职工薪酬、财务报表列报、合并财务报表、公允价值计量、合营安排及其他主体中权益的相关业务及事项,已按相应准则的规定进行核算与披露,新准则的实施对我公司2013年及本期财务报表项目金额不会产生影响。

 3.5.1长期股权投资准则变动对于合并财务报告影响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长期股权投资准则变动对于合并财务报告影响的说明:

 该调整仅对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和长期股权投资两个报表项目产生影响,对公司2013年及本期总资产,负债总额,所有者权益及净利润不产生任何影响。

 上海三爱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四年十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 600636 简称:三爱富 编号:临2014-040

 上海三爱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第六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上海三爱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通知于2014年10月16日以邮件形式发出,本次会议采用通讯方式举行。截止2014年10月27日,公司9名董事完成了会议议题的审议,并发表了各自意见。

 本次会议由董事长魏建华先生主持。

 会议审议并通过如下议案:

 1、审议通过《上海三爱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详细内容参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审议通过《关于调整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会计报表上年同期或期初数相关项目及金额的议案》;

 根据新会计准则要求,公司对部分被投资单位的核算方式进行了变更,由长期股权投资成本法核算变更为按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核算,并按要求追溯调整期初数,涉及金额3000万元,从“长期股权投资”科目转出计入“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科目。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3、审议通过《关于对内蒙古三爱富万豪氟化工有限公司实施增资的议案》;

 公司下属子公司内蒙古三爱富万豪氟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爱富万豪”)在完成收购内蒙古奥特普氟化学新材料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的基础上拟继续收购内蒙古三爱富氟化工有限公司100%股权,收购价格约人民币1.038亿元。

 为保证收购资金的来源,以及从改善三爱富万豪财务结构的角度出发,公司与三爱富万豪其他股东——吴羽(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吴羽”)及窦建华等6名自然人就上述收购事宜达成如下协议:

 (1)由投资股东对三爱富万豪实施增资,增资金额共计人民币贰亿元;

 (2)以2014年3月31日公司净资产9538万元为基准,以9538*1.1

 为对价,各股东非同比例增资。

 增资金额及增资后股权比例如下:

 吴羽增资4000万元,自然人股东(李秋江)增资980万元,三爱富增资15020万元。增资后,公司注册资本变更为16275万元,其中吴羽持股20%,自然人股东持股10.1%,三爱富持股69.9%。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4、审议通过《关于与索尔维合资成立公司的议案》。

 2013年11月,公司与索尔维就单体供应和合资经营事项签署了《谅解备忘录》;意向双方于2014年7月,协议草签《合资经营合同》。

 经多轮谈判,公司和索尔维特种聚合物意大利公司(Solvay Specialty Polymers Italy Spa)(以下称:“索尔维”)协商同意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江苏省常熟市设立 TFE-PTFE 生产型合资经营企业。合资企业注册资本:RMB 345,000,000 元,其中,索尔维以现金方式入股,持股比例10%。公司以在建工程—新建含氟聚合物项目(常熟)相关资产作价及部分现金入股,持股比例90%。

 合资企业主要生产并销售TFE、PTFE、盐酸和HFP及其他副产品;自产产品出口、原材料进口、从事前述产品的研发;并提供售后服务。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相关信息可参见2013年11月15日、2014年7月12日公司在《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相关公告

 特此公告。

 上海三爱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二○一四年十月二十八日

 股票简称:三爱富 股票代码:600636 临2014-041

 上海三爱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第三次监事会决议公告

 上海三爱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第八届第三次监事会于2014年10月16日以邮件方式通知全体监事,本次会议采用通讯表决方式,截止2014年10月27日收到全体监事的表决票共5份,全体监事一致同意做出如下决议:

 1、公司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内容未发现不真实。

 2、董事会《关于调整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会计报表上年同期或期初数相关项目及金额的议案》的决议,程序合法。

 3、董事会《关于对内蒙古三爱富万豪氟化工有限公司实施增资的议案》的决议,程序合法。

 4、董事会《关于与索尔维合资成立公司的议案》的决议,程序合法。

 本次监事会会议的召集与召开程序、出席会议人员资格及表决程序符合《中

 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特此公告

 上海三爱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二○一四年十月二十八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