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2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收割需趁早
银河证券策略团队

 □银河证券策略团队

 

 上周市场延续高位调整格局,其中上证综指下跌38.9点,跌幅1.66%;创业板指数下跌33.46点,跌幅2.21%。各行业全线下跌。

 10月份剩余一周,预计市场将继续呈现高位调整格局。三季度及9月数据进一步表明微改善被打断,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微刺激边际效用递减,难以发挥更大的效果;四中全会闭幕,政策预期消退。退市制度的推出不利于并购重组概念,小市值股票调整风险仍未释放完毕。我们9月底开始强调,秋收行情,重视收割,既是高点,也是收时。行业配置上转向稳定增长、估值切换的医药消费,主题上重点推荐文体产业、发达地区混合所有制改革。

 从我们对于市场理解的角度来看,四中全会对经济活动的法治化是有推动作用的。资本市场对改革的推进有很大的期待,但是当前过大的期待是不大符合真实情况的。

 三季度及9月份数据显示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三季度GDP当季同比增速滑落至7.3%,前三季度累计同比增长7.4%。9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回升至8%,较上月提升1.1%。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增速进一步滑落至16.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滑落至11.6%,较上月下降0.3%。另外,10月汇丰PMI初值报50.4%,比上月高出0.2%。综合各项数据连续分析,我们认为经济状况依然不乐观,出清还未到来,下行压力依然较大。

 关注体育产业的投资机会。体育产业是名副其实的朝阳产业。社会中最大的供给缺口是房子,潜在需求释放空间最大的也是房子,所以,房地产成了过去的支柱产业。当前,我国城市化率超过50%,城市住宅供给已经过剩。即便在新农村建设中,现代意义上的住宅供应也已经过剩。如今的人们,最缺的是健康和休闲。所以,准确地说,成为支柱产业的是健康和休闲,体现形式是广义的体育。

 从个人时间分配来看,我国居民用于锻炼和旅游的时间远远低于发达国家。个人的时间分配,既代表了生产,也代表了消费。从国家生产资源配置来看,用于生产健康和休闲的基础设施的资源配置上升。从产业链来看,将带动健康、医疗、体育锻炼、体育休闲、旅游、休闲生活体验、文化服务等全产业链。就业带动力强。投资标的的选择可以沿以下线索寻找:一是狭义体育服务产业链:从上游体育竞技、竞赛表演和健身,到中游体育用品、体育传媒再到下游体育衍生品的完整产业链;二是全民健身产业链;三是休闲服务产业链;四是跨界产业,如智能设备、健康服务与体育休闲;五是重视体育产业中的“早餐工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