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涉足农药领域 农发种业复牌大涨
张怡

 □本报记者 张怡

 

 停牌超过三个月之久的农发种业昨日复牌,并发布了收购和定增预案,公司拟借此切入农药板块,为建立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体系打下基础。受此消息刺激,农发种业昨日股价一字涨停,报收9.25元。

 根据公告,公司拟以3.79亿元购买河南颖泰67%的股权,同时拟募集资金1.26亿元,拟用于标的资产运营资金安排、在建项目建设和中介机构费用支付,发行价格为7.81元/股。据悉,河南颖泰主要从事除草剂原料药及中间体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现已形成较完善的酰胺类除草剂原药全产业链条,是国内最大的酰胺类除草剂原料药及中间体的生产企业之一。

 公司表示,此次收购能够令公司迅速切入农药板块,并通过资源整合推动农药与种子、化肥的协同效应,最终实现农发种业发展成为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企业的战略目标。河南颖泰拥有独特的原材料供应优势、较强的技术优势和较高的品牌认可度,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较强。本次交易完成后,农发种业的盈利能力有望得到较大提升。

 分析人士指出,公司通过并购拓展产业链,契合了市场对并购的偏好;股价停牌期间恰逢市场强势上涨,复牌之后股价存在补涨动力;当前市场青睐防御性板块,公司所处行业风险相对较小,因此预计短期内股价存在较强支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